李如意夫斯基

我是废物

汨绝(一)

        大年三十,大街小巷窜逐着手捧鞭炮给新年增味儿的孩童,他们无缀的笑声回荡在饭香味中,二柱抢先大嗅一鼻子,闭眼皱眉贱兮兮地猜测说:“我滴妈呀,这哪家做的猪肉啊,咋恁香捏!”紧接着便打开了这些孩子的话匣子,“二柱子你家炒的猪肉没名字啊,我猜这是红烧肉,嗯,香,没跑了!”“你放屁!你家红烧肉这个香味儿啊,反正我家红烧肉闻起来是糊的……”角落里的黑猫像是被这群执着于菜名的天真儿童给烦到了,特意换了一家的窗户下伸个懒腰卧倒。纯黑的猫毛配上黄眼睛,从人们房子里偷跑出来的暖黄色光亮照在了它的身上,却还是未能给它添上一笔温暖。

        大年初二的晚上,一个喝醉酒的壮汉走错了路,来到一片树林前,“卧槽,啥狗鸡巴烂路,这他妈叫老子走哪去了?”他转过身想要原路返回,没走几步脚下一滑干干脆脆一丝不苟地以大字形绊倒,“我日你……”话还未毕,映入他略显混浊的瞳孔的,是一只手,一只人手。“卧槽!”瞬间,壮汉的酒醒了大半。

        壮汉没有目的地跑着,谁知道刚醒的酒咋还这么糊涂,万幸踩着狗屎运了,歪打正着还是回到了村子里。“来,来人啊,树林那边死人了,手还露在外头,哈啊,快点儿!”全村人半信半疑,但刚睡下就被喊醒说死了人,任谁都睡不着了,全村年少力壮的都抄起了家伙事儿,朝着树林赶去。

        还好晚上没有继续下雪了,白天下的雪在地上积起厚厚的一层,踏上去就是一陷,所以壮汉先前走过的痕迹还在地_上没有被埋没。“就是这儿, 我记得……”这儿的雪地上有一人形的坑,他不用说,大家也就都知道这儿发生了什么。另一个小青年问他,“你说的死人呢?”这四周分明空荡无阻。“我说,你怕不是喝晕乎了自己绊自己一脚结果把自己嚇到了吧!”大伙都认同这个说法,一个醉酒熏天的人,绊一跤不是很正常的吗。不由壮汉分说,就被拖回村里去了,这一切,都只是壮汉自己吓自己罢了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呵哈哈,愚蠢的人聚集到一起还真是省了别人不少事啊。”一个穿着夜行衣的女子微眯着眼,感慨般说道。她右手拖着的,正是绊倒壮汉的那具“死尸”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by.如意


         后续随缘

评论(4)

热度(6)